2017年苏州市职业大学提前招生简章

  一、学校代码  1270

  二、学校名称  苏州市职业大学

  三、学校性质  苏州市属公办高校

  四、办学层次  高职(专科)

  五、学校地址  苏州市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06

  六、学校概况  学校成立于1981年,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是全国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职业大学之一。目前学校正致力于建成一所立足苏州,面向江苏,辐射全国,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

  2017年学校将首次开展专科提前招生试点。作为历年江苏省招生录取成绩名列前茅的高校之一,我校的毕业生无论在就业率、就业质量还是薪资水平上,均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很多优秀学生升入本科进一步深造。

  七、招生范围及对象

  招生范围为参加2017年江苏省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其中,报考文理类专业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全部7门科目成绩且D级不得超过3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报考院校要求的考生,须于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补报名或相关必修科目测试补报名手续。

         八、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计划详见学校招办网站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各专业介绍详见学校招生办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九、考生报名及志愿填报

  1.报名形式:网上报名。

  2.报名时间:2017115日至20日(确认工作与网上报名同步进行)。

  3.网上报名网址: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jssvc.edu.cn/)点击“苏州市职业大学提前招生报名”按钮,进入报名系统(或直接进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按报名流程填报相关信息。

  4.报名考试费:文化联合测试费用按照苏价费函〔201056号文件有关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规定由教育考试院收取;学校面试和特长生加试费用按照苏价费〔2007423号文件等有关规定由学校收取60/生。

  5.报名程序:

  (1)已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由本人登录我校招生办网站报名,按流程填报相关信息并登录网上支付页面支付文化联测报名考试费,支付成功即本次招生报名成功。符合文化基础免考条件的考生只需报名,不需要网上支付文化联测考试费。

  (2)申请艺术和体育加试、符合文化基础免试和相关录取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须将对应条款要求的材料通过邮局EMS方式于201735日之前寄至苏州市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请注明“提前招生报名材料”,由学校审核后公示。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招生网站,查看审核结果。

  十、体检要求

  参加江苏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身体健康,符合标准,达到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专业录取要求。

  十一、考核方法

  考生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文化联合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除外)及我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学校按“文化联合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一)文化联合测试

  1、科目:语文、数学、外语。

  2、形式:笔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

  3、时间:320日。

  4、地点:考生所在市。

  5、分值:联合测试依据高中课程标准进行,文化联合测试科目按ABCD等第折算分值,总分150分,其中每门课程A等折算分值为50分,B等折算分值为40分,C等折算分值为30分,D等折算分值为20分。

  6、成绩公布:410日前由学校招办在网站上发布考生文化联合测试成绩

  (二)综合素质测试(面试)

  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与监督下,由学校组织进行。

  1、组织:学校聘请专家成立面试专家组进行测评。

  2、内容:语言表达、创新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等基本素质。

  3、形式:专家提问,考生现场解答或技能展示,专家集体评分。

  4、总分:150

  5、时间:

  ① 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报到及交验材料时间:2017415日下午12:00-17:00

  ② 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时间:416日全天

  6、地点: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市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06)

  7、要求:学校依据文化基础考试成绩,按不超过计划数3倍的比例确定获得面试资格考生名单。具体名单和安排可于410日登录学校招生网查看,考生须按学校招生网上的时间安排,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按时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手续,并缴纳考试费用,参加相关测试。

  (1)面试报到流程:

  交验本人身份证原件核对考生信息并签到→审核材料(如无加分材料、免测材料和体育艺术加试此步骤省略)→缴纳综合素质测试费60元(申请体育艺术加试的还需缴纳加试费60元)→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

  (2)审核材料:

①加分书面申请表复印件、文化基础免测申请表复印件、体育艺术加试申请表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A4纸)(学校招生网上下载)

②身份证原件、复印件(A4纸);

  (3)面试考核时,考生必须持面试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方可参加。

  (4)面试考核期间,考生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三)文化基础考试免考政策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免考文化基础考试:

 

免测类型

免测条件项

备注

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获得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授予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者

符合文化基础考试免测的考生,仍然享受加分政策加分

学业水平测试优秀生

普通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为2A1B及以上的考生

美术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为1A4B及以上的考生

科技特长生

获学科竞赛(数、理、化、生、地)地市级二等奖以上

获得国家专利或地市级技能大赛二等奖以上

三好生或优秀学生干部

高中阶段获得地市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者

 

 

    (四)体育艺术特长加试

  1、为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我校在2017年提前招生中进行体育艺术特长生加试,加试成绩按加分政策第5条执行。

 

类别

项目

艺术特长

美术、舞蹈、声乐、器乐

体育特长

田径、足球(男)、篮球(男)、乒乓球、羽毛球、武术

 

 

  2、申请我校艺术和体育加试的考生,须根据安排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艺术和体育特长加试,特长生报名35日前结束,具体报名条件、加试内容及时间安排详见学校招生网2017年体育、艺术加试办法。

  十二、加分政策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经学校提前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录取时将在考生总分的基础上进行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下列多项加分条件时,除了学业水平测试和体育艺术特长加试分外其它项只可享受其中最高分值一项,且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加分申请,并在面试时提供有效证明、证书等原件。)

  1.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5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及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

  2.烈士子女可加10分。

  3.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可加3分。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10分。

  5.艺术和体育特长加试通过的考生,录取时根据加试成绩情况,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A等折算分值为20分、B等折算分值为15分、CD等折算分值为0分计入录取总分。

  十三、录取

  录取工作在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和监督下,由学校统一组织录取,录取过程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按照考生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考生考核总成绩=文化联考测试折算分值+面试成绩+政策加分。

  1.划线原则

  录取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划定录取控制线。

  2.录取原则

  (1)总的录取原则: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考生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同分的考生按面试成绩、文化联测折算分、语数外等级顺序依次排序。

  (2)免试生的录取:免试生只须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的考生优先录取且录取第一专业。每专业录取免试生人数不超过计划的1/2,如超过,按面试和政策加分成绩总和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投档,确定录取专业。

  (3)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①面试成绩低于90分的;②考试(含面试)违纪的;③提供虚假证明材料;④未体检或体检不合格。

  3.学校根据录取原则预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并上报省考试院审核。

  4.拟录取名单经省考试院审批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在学校招生网站上正式公布。

  十四、日程安排

 

 

 

   

     

1月上旬

公布经审核过的苏州市职业大学2017年提前招生简章

115-20

考生网上报名

35日前

邮寄文化基础免试、加分、体育艺术加试等相关材料

320

考生参加省考试院组织的文化联合测试

410日前

1、公布文化联合测试成绩

2、公示参加综合素质考核考生名单

3、公布综合素质考核具体时间与安排

416

综合素质考核

417

体育、艺术加试

423

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校招生网上公示一周

430日前

上报拟录取名单。录取名单报考试院审批后,在学校招生网上公布录取结果。

 

  

  十五、监督机制

  为保证提前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教务处、纪检监察室和专业教师组成的面试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并对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结果,由学校教务处汇总后上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向社会公布。

  十六、违规处理

  1、凡在提前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令第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省教育考试院,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2、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此次考试,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提前招生录取资格。

  十七、相关事宜

  提前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且高考前就完成录取工作。按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参加我校提前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等同于普通高考录取考生,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

  十八、本简章由苏州市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九、联系方式

  招办电话: 0512-66507345

  招生办邮寄地址: 苏州市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06号苏州市职业大学惠和楼203招生办公室

  邮  编:215104

  苏职大招生办微信公众号:zsb_svu

  网  址:http://www.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