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是我校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院系。现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三个系,开设有环境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表演艺术等6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4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以上保持96%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中正高职称7名,副高职称21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比例达90%。教师中有多位在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美术创作等领域中享有较高声望的资深专业人士和专家。另有近20名来自企业一线的校外兼职教师,他们在企业一线担任重要职务,实践经验丰富。

学院办学条件优异。教学大楼建筑面积15000多平米,教学设施设备条件一流。其中有模型制作实训室、雕刻工艺综合实训室、服装制版工艺实训室、媒体广告与影像创意实训室(媒体广告)、媒介呈现与信息传达实训室、画室、音乐综合实践实训室、计算机音乐实训室、演奏厅和50多间琴房的专业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校外59家长期校企合作企业为教学提供的实习实训场所,为学生学习和就业的技能训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艺坛前贤播薪火,传承自有后来人。相信在中央文件《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学校党委的引领下,学院将以新的精神、新的步伐,加快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紧紧围绕区域产业行业的发展需要,为文化艺术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艺术学院提前招生专业简介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专业所必需的理论知识、技术技能;独立工作的能力、熟练的综合表述能力和团队合作协调能力;能胜任设计行业,创意行业,出版印刷等相关行业的设计工作,并有较强实际动手表达能力的专业设计人才。专业学制三年,设有企业品牌形象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书籍设计、摄影摄像、音频视频编辑等主干课程。与南京艺术学院合作办学,在大二下学期学生可报名参加江苏省艺术设计专接本,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南京艺术学院颁发的本科文凭。本专业重视实践教学,与苏州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校内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设在校内的苏州市首家大学生众创空间---太湖众创无缝对接,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及创业培训。毕业生主要面向江苏及苏州大市各大中小广告传媒公司、网站、报社、企业,从事传播媒体设计、制作及媒体技术管理的工作。

  

工艺美术品设计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紧贴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既掌握传统手工艺又具有设计创新能力的设计师为目标。

本专业重视实践教学和就业实训,拥有近十个校内高标准的实践基地,拥有一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通过强化实践性教学,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毕业生适岗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拥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校企融合的双师结构师资队伍。

在苏州“新手工艺运动”的背景下,工艺美术品专业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创建文化创意设计平台,能够结合地域文化特色,进行旅游纪念品、文创产品、工艺品的设计。不仅能成为在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而且还能以自己掌握的传统技能和设计能力进行创业。近三年,已陆续有学生创立了自己的陶艺工作室、漆艺工作室以及银饰品牌等等,在设计竞赛中多次获奖。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为校品牌特色专业,是对建筑内外空间及环境的的创意工程设计,培养能胜任各类室内外环境空间的规划设计工作,并有较强综合能力的专业人才。本专业与苏州各类著名装饰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毕业生主要面向苏州及周边地区各大中小装饰工程公司、景观公司、设计院,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近两年就业率达到100%,历届大量毕业生已成为装饰企业高管,或创业做出优秀成绩。本专业学生近两年获得全国、省、行业权威竞赛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