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


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章程


    一、学校性质  市属公办高校

二、办学层次  高职(专科)

三、学    制实行弹性学制,3-6

四、学校概况

苏州市职业大学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建于1981年,前身是创办于1911年的苏州工业专科学校。百余年的办学历史,精英辈出,学校积极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整体规划,坚持质量为先,坚定精准发展,大力培养“高品德、高技能、高适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创新、融合共赢,努力建设全国一流品质院校,并积极实现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

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4万余名。专任教师近800

,正高职称近80名,副高以上职称近400名,博士超过100名;有国家级技能技能大师1人,省级各类专家60余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

学校现有教育部重点专业和教改试点专业3个,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3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9,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项目1个,省高水平骨干专业3个。省级优秀/精品课程8门次,省级优秀课程群1个,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9部,省重点教材13部,教师主参编各类教材400余部。学校建有集教学、培训、服务于一体的校内综合实训基地93个,其中教育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省级实训基地4个;建有企业(行业)学院19个,校外实训基地339个。

学校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专业项目、会计与审计专业项目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育点。在马来西亚建立“一带一路”产业学院,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历国际学生项目。与南非高教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和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合作,为中国制造业和工程相关领域在南非的外驻机构培养技能和管理人才。

学校连续入选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名单。学校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苏州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先进学校,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副理事长单位。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是首批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19年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学前教育等两个专业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

五、招生对象及要求

1.招生对象

凡具有江苏户籍或在苏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备高中阶段学历(含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下同)及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各类社会人员,包括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新型农民、往届毕业生、待业人员等。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中学历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中学历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2.体检要求。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要求,对拟录取的考生将统一安排体检,考生身体条件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要求。

六、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

人数

学费

备注

1

旅游管理

25

4700/


2

电气自动化技术

25

5300/


3

人力资源管理

25

4700/


4

法律事务

25

4700/


(具体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七、奖助政策

学校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措施,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绿色通道、服兵役国家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等资助项目,建立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按照国家和学校现行规定,根据资助项目性质,对品学兼优学生予以奖励,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资助。退役1年以上入学的退役军人按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等规定执行学费减免,退役1年以内入学的退役军人按省有关规定执行学费补贴。

八、报名工作

1.网上报名。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01923日(每天800-2000),报名网址为https://sz.jseea.cn,考生使用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每个手机号码在报名中只能使用一次)注册,在填写必要的个人信息后,可自主选择一所院校报名,并且选择该校的第一志愿专业和服从志愿专业各一个。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名前须向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申请,须符合省有关规定方可报名。

2.现场确认。102431日必须考生本人携带本人户籍证明、身份证、学历证书、务工证明原件到苏州市职业大学进行现场确认,退役士兵考生资格在报名后由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确认。

3.现场确认地点:苏州市吴中区致能大道106号苏州市职业大学惠和楼125

九、考核工作

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与监督下,对考生进行综合考评,学校自主命题,自主组织测试。

考试内容: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

考试分值:综合素质评价满分1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50分。

考试时间:1130日前。具体的考试安排详见学校招生网发布的社会人员招生考核公告。

十、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在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下,由学校实施录取,依据“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学校自主确定录取合格线,考生成绩达到录取合格线后按专业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1)录取总分=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

2)采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考生录取总分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同分的考生职业适应测试成绩较高者优先录取。

3)预录取名单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在我校招生网上查询。考生录取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办理报到及入学手续。

十一、培养模式

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坚持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坚持宽进严出,严把毕业关口。实行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最长不超过6年。总学时不低于2500,其中集中学习不得低于总学时的40%。实行单独编班(选课)单独教学,单独考核。

实行学分制管理。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校内教学与校外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对非应届毕业生尤其是退役军人、待业人员和农民工等尽量单独编班或实施分层教学。

十二、学籍管理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制定有针对性的学生管理办法,结合社会人员在校学生的特点。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学生的学业年限可在3年的基础上适当放宽,一般最长不超过6年。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学校应严把毕业出口关,不得以任何原因、任何形式降低毕业要求,严禁实施“清考”。

十三、日程及地点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2020101923

网上报名

https://sz.jseea.cn

20201024日至31

现场确认

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01130日前

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

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0125日前

网上公布拟录取名单及体检事宜

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01210日前

体检

苏州市体检中心

20201215日前

网上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01220日前

新生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13月上旬

新生入学

苏州市职业大学

十四、监督机制

1.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工作在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学校成立面向社会人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分工明确,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2.为保证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录取过程实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12-66503850

十五、违规处理

1)凡在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令第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2)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此次考试,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招生录取资格。

十六、本章程由苏州市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七、联系方式

电  话: 0512-66507345  

传  真:0512-66507345

地  址: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06

邮  编:215104

网  址:https://www.jssvc.edu.cn